一個人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有夠彈性

其是在花季花更是需要隨時變動行程

根據昨晚的資料

今日行程規劃

{7分}東京都清澄庭園(清澄白河駅)→ {滿開} 

栃木県黒磯公(黒磯駅)→{滿開}栃木県長峰園(矢板 

駅)→{散落始}栃木県八幡山公園(宇都宮駅)

 

 

因為東京市區的櫻花大多已成葉櫻

只剩清澄庭園較慢開

搭配櫻花網站,發現栃木県正在滿開

於是挑選幾個離車站較近的點前往欣賞

   

 

    一早先前往清澄庭園(¥150),進去後發現根本

只有一棵很美的楓樹,整個庭園除

只有許西裝畢挺的中年先生,似乎在開會

只好皮的請出菸透氣的先生幫我拍照

接著就一個人在面享受舒服的風美麗的風景

這時突然看到圍牆外有盛開的櫻花

趕緊離開往那前進

來是清澄

裡面有幾顆盛開的櫻

而樹下有幼稚園小孩正在

坐在椅子上看著他們

好羨慕那些子,能在這麼美的地方生活著

 

cats8  

 

cats7   

 

cats9  

 

    接著就趕到東京駅,準備搭乘新幹線到宇都宮駅再換區間車到黒磯駅(¥5300)

本來很擔心售票機不會使

但居然有美麗的車站服務員在協助

我就用乘換案內APP好的畫面給對方看

她就幫我按好了,真是貼心

    

    由於指定席都售光,只好買自由

到了月台,真得覺得日本各種指示都非常清楚

地上除了畫排隊線,居然還分成先發及後發

跑馬燈也顯示先發及後發的班次

要按照您的車次排隊,就可以安心上車

不像在香港,要搶要擠,不然一下就被*國人推走

    

    上到車廂覺得蠻失望的,遇到舊車型

不如台灣高鐵的新及乾淨,但反正很快就到

找個位子就開始享用剛剛買好的便當

  

cats10  

 

    很快就到了宇都宮駅,也順利換了電車準備前往黒磯駅, 

但我很蠢的下錯站了...提前了一站

查了車次發現還要半小時才有車,只好一咬牙搭了TAXI

看著表跳心也在跳,短短路程居然跳了¥2240,貴!

  

    進到黒磯公園,才正式開始有賞到櫻花的感覺

有攤販遊客及很多櫻花

興奮的到處邊看邊

這時就感受到自己一人的不方便了

只能一直拜託路人

才能留下一些與櫻花的合

等到要離開我才想起,不知道車站在哪個方向?要走多久

拿出GOOGLE地圖一查,發現至少有1KM遠

但計程車又很貴只好好好利用自己的雙腳了

結果才走了一點點,就看到一公車寫著「黒磯駅」,像看到救星

 

  接著又轉區間車到矢板駅,下車問了路人,對方指著遠處 

一堆粉色樹木告訴長峰公園就在那裡了

由於中間有鐵軌,無法直通,繞了不少路才到(走了至少20min)

這邊除了櫻花還有一些芝櫻,彌補了我沒辦法去羊山公園的遺憾

 

cats11

  

    賞完美麗的花又要開始走路了...走著走著就搞不清楚方

了,畢竟不像來的時候有粉色樹木來引路,只好再用goo

gle地圖,按照指示走了近路回到車站,搭車前往宇都宮駅,

 

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我只好放棄雙腿尋找公車

google地圖查八幡山公園

看附近還有甚麼建築物名稱

公車站牌一下就到了附近

不過走到公園的路上實在很偏

天色也漸漸暗了,只好加快腳程,到的時候心都涼了

開始昏暗的山公園

幸好還能看到地上的櫻花瓣

像極了粉色地

千里迢迢來到這,不甘心放棄

鼓起勇氣根據公園地圖走到花見廣場

結果走上長長又黑黑的樓梯

迎接我的是一堆墳,嚇得我拔腿就跑...

再回去看地圖才發現原來旁邊有路

不過越走心越驚

畢竟晚上的森林可是恐電影裡的常見場

所以我走了一點就放棄,決定速速回到人多的地方

 

cats12

 

 

  回到東京後

我轉乘山手線到渋谷駅吃網友推薦的「大漁まこと」

這家不是賣一般拉麵,而是充滿海味的拉麵,有螃蟹、海膽...等

不過吃完覺得還好而已

海膽是沒怪味

但也不甜,蠻失望的

 

cats13

 

cats14

 

  今天一整天跑了4個櫻花景點,很幸運是越看越美麗

終於了解了為什麼這麼多人想來日本追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